【女學30 線上論壇】直面她們的伊斯蘭:信仰,家庭與職涯


30屆女學會規劃了三場線上論壇,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、學者,從自身的研究關懷出發,深化社會議題的討論。首波主打,將從信仰、家庭和職涯三方面,帶領大家「直面她們的伊斯蘭」!希望讓關注伊朗頭巾革命的朋友,能藉由這場講座收穫多樣的觀點,實際了解不同地區的穆斯林女性面臨的社會問題。


【講座內容簡介】
⭐蔡芬芳老師
將分享古蘭經裡穆斯林女性頭巾的原意,以及穆斯林女性如何詮釋頭巾之於她們的意義,以凸顯多元視角下的頭巾議題。
⭐黃思恩老師
則從身為「自願遮蓋」的穆斯林女性經驗出發,分享對這項規定的看法,以及不同國家穆斯林女性「遮蓋」的實際情形。
⭐邱炫元老師
關注印尼穆斯林社會和政府如何應對移工留守兒童的婦幼問題。當印尼女性因跨海來台擔任「社福移工」無法善盡母職,她們的子女將面臨什麼樣的社會問題。
⭐李美賢老師
則針對穆斯林女性的職業想像,提問牙醫、建築師、航太科學家等職業的知識來源為何?什麼樣的人士「不可能」從事     這寫行業?何以穆斯林女性在科學領域「缺席」似乎才符合想像?

【講座資訊】
👉時間:02/18 (六)14:00-15:30
👉線上會議室:https://meet.google.com/wmf-gfdh-nbf
👉講者:
        ・蔡芬芳 多元視角下的頭巾
             (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 副教授)
        ・黃思恩 從信徒之眼看伊斯蘭的女性「遮蓋」議題
             (伊朗小舖 負責人)
        ・李美賢 「啊,有穆斯林女性科學家?」:知識偏食與知識謀殺
             (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 特聘教授)
        ・邱炫元 印尼移工留守兒童的婦幼問題與穆斯林宗教團體的社會支持
             (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副教授)
👉主持:
        ・梁秋虹  (女學會30屆理事、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助理教授)
👉報名截止:02/15 (三)23:59
👉報名資格:本講座開放給所有對議題有興趣的朋友,免收取報名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