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只是女性主義】S02EP10

🧑‍🏫#不只是女性主義》EP10|性平觀念進入校園後,為何「男理工、女人文」的現象依舊很明顯?ft.謝小芩
.
台灣 #MeToo 讓所有人重新學習並思考人與人之間的界線、身體的自主權,以及各種層面的「權力」關係,這是整個社會接受性別教育的一次洗禮。
▰ 【 台灣女性學學會 ⨉ 鏡好聽 】談到教育,我們通常想到學校,而事實上性別教育在許多人的努力下,不僅立了專法,也進入了國中、小的課程裡。但錯過這一切的老師、家長,我們這些「大人」們,又該怎麼學習這些性別知識呢?
本集主持人為 #李佩雯,來賓是清大通識教育中心及學習科學研究所的教授 #謝小芩。她說,教育是經驗的改變跟成長,我們一生的角色一直在變化,所有的社會情境都跟性別有關。她的研究也討論了大學及研究所男女選科選系的主題。在台灣,即使現在兩性入學機會幾乎平等,但男性集中理工、女性集中人文藝術領域的性別隔離現象仍舊非常明顯,原因是什麼?在西方國家又有什麼不同的發現?


🎧 馬上收聽《#不只是女性主義》EP10|性平觀念進入校園後,為何「男理工、女人文」的現象依舊很明顯?ft.謝小芩 ➠ https://bit.ly/3Z3x3X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