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愛聯盟太多變 遭批像王老師

真愛聯盟太多變遭批像王老師

 

2011-5-11 22:51 作者:史倩玲
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07011

【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】

推動反性別平等教材的真愛聯盟又發動第三波連署,不過連署內容一變再變,從反同志變成反性解放,現在甚至反對舊有的性平教材。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秘書長王振圍表示,性別團體考慮對真愛聯盟提出控告。

教育部新訂「97年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」將性別平等教育,包括「情感教育」、「性教育」與「同志教育」等納入課程,並預計於民國100學年度起,開始實施。不過,此舉引發真愛聯盟連署反對。

王振圍指出,真愛聯盟有如預測台灣大地震的王老師,不但講的是子虛烏有的事情,說法更一變再變。

 

編造不存在的教材

王振圍說,真愛聯盟自己編出一個不存在的教材,借以恐嚇大眾。例如,真愛聯盟指出,性平教材教導戀童、說每天做愛是正常行為、有40幾種不同性傾向以及各種做愛姿勢等等。

王振圍表示,放眼台灣所有的教材或教師手冊,沒有一本有真愛聯盟指出的內容。

王振圍指出,真愛聯盟甚至自己設計一套虛幻的教材,放在網路上引起民眾恐慌,但事實上,真愛聯盟所貼出的教材根本是自製,不是教材的真正內容。

針對真愛聯盟指控國小性平教材中有提及清洗性玩具一事,王振圍指出,國小性平教師手冊中根本沒有這樣的內容,僅在國中以上的性平教師手冊中提及。

王振圍強調,該手冊該段落內容在提醒教師重視安全性行為,僅有3行文字提及,真愛聯盟卻誤導民眾與家長性平手冊有詳盡的描述。有關性玩具的內容是放在教師手冊的概念篇,而不是教案當中,目的是協助老師在遇到學生詢問相關問題時具有回答問題的能力。

真愛聯盟更進一步指出,目前的教師教學手冊,包括民國97年教育部編印的《認識同志—教育資源手冊》、98年編印的《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》、以及《性別好好教》都是錯誤的性平教育教材。

王振圍說,這些教材都是經過教育部審核,由大學教授主編,並由第一線老師撰寫;真愛聯盟的說法,不但誤導民眾,更誹謗主編以及撰寫教材的教授與老師。

 

立委聽信錯誤訴求

王振圍更指出,日前有立委開記者會贊同真愛聯盟的說法,更讓人難以置信,這些開記者會的立委並沒有看過性別平等教育教師手冊的實際內容,只相信真愛聯盟偽造出的教材內容。

真愛聯盟所指稱的有6萬人連署,王振圍相當質疑,主要原因是真愛聯盟設了3個網站,訴求內容不同,每個網站個人都可以重覆連署,人數可以無限累積。

另外,真愛聯盟也串連民眾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,更違反刑法第153條「以文字、圖畫、演說或他法,煽惑他人違背命令,或抗拒合法之命令」。

 

不教同志 就是歧視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代表陳姿婷也表示,同志教育應該入百年課綱,讓學生從小學習尊重多元性別。如果學校的教師不教導同志教育,學生更易自其他管道獲得錯誤的知識,使同志學生更加害怕。教師與家長都不可以漠視同志小孩與同志青年的存在,建立友善的環境。

王振圍指出,真愛聯盟專挑同志議題來暫緩實施,就是性別歧視。

如果以教育部沒準備好、教師沒準備好等理由,讓同志教育延期,那麼教師「沒準備好」的九年一貫7大議題也應該同步暫緩;真愛聯盟應該提出具體改善同志教育、提昇教師同志友善素養、提昇7大議題教師素養的具體作法,而不是一昧要求教育部暫緩。

另外,如果性平課綱暫緩實施,教育部必須提出改善措施,提撥全面的經費,培育全國每位中小學師資具備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的能力,使教師能夠具體實施同志教育。

王振圍也建議教育部置性別平等專長教師或性別平等處室,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。同時,7大議題應列為師資培育必修課程,充實教師專業知能。性平課綱如果暫緩,教育部則應在高中職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必選修課程,為國中、小缺少的性別平等教育進行補救教學,維護學生學習性別平等跨領域學門的受教權,培養宏觀的性別平等意識與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