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台灣女性學學會年度研討會徵稿啟事

  生命起源自浩瀚太空及女性子宮,但在現今世界,女性生育仍被溫柔卻嚴厲地監控,無法掌握生育自主權;女性與性/別少數族群也還處處受到管制與壓迫、在生活中面臨多重挑戰與歧視。

  1993年女學會成立以來,持續秉持推動女性主義和性別研究的精神、在校園紮根性別意識、致力於婦女及性別權益保障,因此希望藉著本會今年研討會主題「從外太空到內子宮」,邀請各方賢達從不同性別與性機制面向細膩整理與檢視女性及性/別少數族群在現今台灣的狀況與處境。我們誠摯地邀請國內關心性別平等的學術、公務及民間團體,研究、教學和實務工作者共聚ㄧ堂,交換切磋研究或實務工作心得,以性別平等理念,檢視各個面向性別實踐的多元樣貌,以打造及建構更友善的性別平等環境。

 

一、徵稿主題

  我們以開放及歡迎的心情,迎接各種以性別平等理念,檢視各個面向性別實踐多元樣貌,打造更友善的性別平等環境各種主題的文章。

本次研討會徵稿包含以下主題:

1. 生育權、醫療與科技

2. 性別與教育、法令或政策

3. /別少數與社會運動

4. 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議題

 

二、徵稿對象與投稿方式

 1. 本次研討會歡迎會員及非會員投稿,尤其鼓勵學生會員投稿。

非會員論文摘要入選,則須成為會員之後方可發表,入會辦法請查詢女學會網站:https://twfeminist.org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208

2. 投稿論文摘要截止日期:2017531日(星期三),投稿人請於期限內將500字論文摘要及發表人基本資料,依附件格式,e-mail至女學會 <tfsa.info@gmail.com>,並請您於信件標題處註明「台灣女性學學會研討會摘要」。此外,請說明若是未入選口頭論文發表,是否願意參與壁報發表。論文摘要投稿格式如附件,請下載填寫後,寄至學會信箱。

3. 本研討會有研究新秀獎以鼓勵學生參與研究。若論文第一作者(包括單一作者)在論文摘要截止日期前為現職學生(含當學年度碩士班畢業生),即可參選。請於投稿時表示您是否願意參加新秀獎之選拔。若研討會當天沒有出席進行口頭報告,則將取消資格。「新秀獎」審查將分兩階段,第一階段為摘要審查,第二階段為全文審查。

 4. 論文摘要入選名單公告日期:2017620(星期二)

 5. 入選之論文請於2017815日(星期二)前繳交7,00015,000字全文。

 6. 若是有其他問題,歡迎隨時與女學會助理聯絡或參考女學會網站。

 三、主辦單位

台灣女性學學會

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

 四、會議時間地點

時間:20170923日(星期六)

地點:私立東吳大學城中校區(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)

詳細議程將於審查程序結束後公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