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2feminist-26)9/11(五)上五十點女學會召開記者會「學術勞動與性別運動總體檢: 那些年我們一起女學會/會女學」,歡迎大家一起來,並廣為宣傳。

大家好:

 
根據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決議,
我們將為本年度研討會召開一場記者會,
主題就是「學術勞動與性別運動總體檢: 那些年我們一起女學會/會女學」。
女學組的宜平理事擬妥採訪通知,
三位與談人發言稿也都準備妥當。

時間:911日(五),10:00-11:00

地點:台大校友會館,三樓C會議室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)

歡迎大家一起來,也請廣為宣傳囉。

採訪通知全文如下:

也可打開附件。

謝謝大家。

 

巧玲

 

【採訪通知】

學術勞動與性別運動總體檢:

那些年我們一起女學會/會女學

 

隨著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,台灣女性學學會(簡稱「女學會」),召開記者會,為台灣的學術勞動與性別運動進行總體檢!

女學會理事長楊巧玲教授分析教育部的性別統計資料,沈重指出,目前整個高等教育環境中的兩大性別問題,性別隔離仍然持續,管漏現象依舊顯著,而且不分學生或老師都如此!從這些統計資料看來,大專院校學生「男理工、女人文」的界線分明,而且從大專院校教師的性別比例來看,這種性別隔離更是顯著。學生在研究所階段「教育等級越高,男性比例越高」是不分學門的,而教師則是「職級越高,女性越少」,並且適用於所有的學門領域。

副理事長徐珊惠教授,則邀請大家參加919日(星期六)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的女學會年會。今年的年會主題是高教工作者生活世界的反映與回觀:性別運動與學術勞動」歡迎對性別研究及女性主義研究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,共同敘說我們的性別故事!

本年度女學會的研討會同時也是紀錄片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女學會/會女學的日子》的首映會。這部紀錄片由女學會理事張盈堃與理事長楊巧玲擔任製片,導演則是何雨縈女士,透過女學會歷任理事長的訪談敘事,回首女學會的發起、沿革與未來展望。

女學會從1993年一群大專院校女性教師發起成立,回首來時路,有風、有雨也有晴,在大專院校的開學前夕,邀請記者朋友蒞臨採訪,和我們一起邁向臺灣性別平權之路!

時間:911日(五),10:00-11:00

地點:台大校友會館,三樓C會議室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)

主辦單位:台灣女性學學會

 

主持:  林宜平 副教授﹝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,女學會理事﹞

與談:  楊巧玲 教授﹝高雄師範大教育學系,女學會理事長﹞

        徐珊惠 副教授﹝成功大學體育室/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女學會副理事長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盈堃 副教授(政治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,女學會理事)

       

新聞聯絡人: 何雨縈小姐(email: tfsa.info@gmail.com;電話0935-808-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