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咱的社會》「同志」仍需努力

2007/07/20 – [ 中國時報/時論廣場/A19版] 

《咱的社會》「同志」仍需努力 

【蘇芊玲/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】

  十多年來,在許多團體和人士的努力之下,台灣同志的能見度已有所提升,社會的開放程度也有所改善,但日昨又有同志伴侶因無法承受不被認同的壓力,走上自戕之路,顯然仍有許多同志深陷困境中。 

  ○四年通過實施的《性別平等教育法》,以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,其中特別明訂性傾向為多元性別之一環。也就是說,各級學校應致力提供不同性傾向學生善意無歧視的教育環境。國內外許多研究顯示,體育學校、警察學校或軍校普遍鼓勵崇尚陽剛特質,卻以犧牲具陰柔特質者,或同性戀者為代價,亦即以貶抑後者來強化前者。因此,一般學校固然應該努力落實性別平等教育,體校、警校和軍校的努力恐怕必須加倍,才足以破除原先更為根深柢固的觀念和做法。 

  或許有人會說,光是學校教育是不夠的,家庭教育(主要是家長教育)和社會教育也應該同步。當然是這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