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31論壇:#MeToo運動浪潮一年後:台灣勞動場域回應了什麼?

場次 Ⅳ:#MeToo運動浪潮一年後:台灣勞動場域回應了什麼?

受到《人選之人—造浪者》揭露政治圈性騷擾的劇情啟發,台灣在2023年五月底開始掀起了新的一波#MeToo運動浪潮,凸顯性擾、性暴力一直是社會的日常與噤聲,而其中職場權勢性暴力更是此次#MeToo運動的主訴。一年過去了,這波直接從政壇開啟的運動,看似起到了由上而下的檢討改革與社會效應,然而台灣職場真實的回應是什麼?而在2023年#MeToo運動中幾乎沒有發聲的移工與多元性別社群,他們的結構與個人處境又是如何?

這個論壇將聚焦在#MeToo運動一年後,台灣勞動場域中,性/別、國族、與階級交織社群的性/別暴力處境,以及呈現結構與系統機制在失靈後的變與不變。

轉眼間,2024年女學論壇即將來到最後一個場次,活動將以線上形式辦理,開放給所有對本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免費報名、參與,歡迎大家報名,一同交流!

活動資訊————

・時間:2024/05/25(六)14:00-16:00(13:55開放進場)
・地點:線上會議室,敬請報名取得會議連結
・報名連結:forms.gle/XNaKWnu7cjos7XkJA
 ※ 本線上講座開放免費報名。如線上參與人數已額滿,將以女學會會員優先候補,請您見諒。
 ※ 我們將在活動前一日寄發會議連結給您,請您確保您的e-mail信箱填寫正確
 ※ 報名截止期限:2024/5/23(四)23:59

講者與講題————

〈修法前後,台灣的職場如何處理與因應 #metoo運動?〉
 王如玄律師|常青國際法律事務所顧問律師、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
〈職場性擾與性暴力:跨性別及性少數族群的經驗與困境
 陳鶴勳督導|勵馨基金會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
〈職場性擾與性暴力:移工的經驗與困境〉
 李凱莉主任|勵馨基金會移住者服務中心

主持人介紹————

張晉芬研究員|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