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31論壇:性別與藝術

為響應國際婦女日,女學會將每年3月訂為女學月,並於2至5月間舉辦系列座談活動,本年度,我們將舉辦四場論壇,分別從性別化創意勞動、智慧科技與AI 、藝術與女性 、#MeToo運動與職場等面向為題,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、學者,從自身的研究關懷出發,深化社會議題的討論。

繼創意勞動、AI科技的領域後,第三場女學會性別學術交流論壇,將來到藝術領域——從事藝術工作的女性,將面臨哪些獨特的挑戰?在書寫與閱讀藝術史與藝術作品時,我們將如何看見女性的身影?

第三場女學論壇,我們將以「 #性別與藝術」為題,邀請 #潘莉敏老師、#王君琦老師、 #吳岱融老師,分別將性別視角帶入音樂、電影與藝術的領域,探究性別與藝術之間的交錯關係。本場也特別邀請到 #吳瑪悧教授 擔任主持人。

2024年4月28日下午2點,邀請大家點選下方連結報名,一起到紀州庵文學森林,共同交流、思考!

場次 Ⅲ:性別與藝術

活動資訊——

・時間:2024/04/28(日)14:00-16:00
・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(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)
・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wEeaBdYQhWcWeCmW6
※ 本活動開放免費報名,現場可容納100人。如已額滿,將以女學會會員優先候補,請您見諒。
※ 本活動報名問卷將於活動前三天(4/26 23:59)關閉,屆時如您欲參與活動,歡迎直接到現場候位,待報名者優先入座後,若尚有空位,也歡迎您入場聽講。
※ 報名截止期限:2024/4/26(五)23:59

講題與講者介紹——

・〈聽見「她」的聲音:將女性寫進臺灣音樂史〉

潘莉敏|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助理教授

・〈不同的看見:帶著性別視角探勘電影史〉

王君琦|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副教授

・〈藝術作為母職與主體性的協商〉

吳岱融|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

・本場主持

吳瑪悧|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退休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