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長院長蘇嘉全在台灣女性學學會演講「性別與政治」

  台灣女性學學會邀請立法院長蘇嘉全,今天(04/20)上午到彰化師大明德館演講「性別與政治」。

  他談到女性受到種種刻板印象與傳統價值觀的限制,從政比男性辛苦一倍,也認為蔡英文滿冷靜,分析事情非常有條理,決定一件事情會思慮非常周全,不盲動,不輕易講出傷人的話,所以台灣產生一位女性總統,是和平的進步,她像梅克爾,不像翁山蘇姬、艾奎諾。

  蘇嘉全又說,民眾對立法院也有期待,所以立院性別平等委員會的主任委員由他擔任,拉高層級,立法院以委員會專業為考量,實施委員中心主義,一讀就能夠弄清楚法案,不要二讀找他密室協商;此外,立法院將實施公民連署提案,只要連署一萬人就能夠提案,叫做人民國會,如果立委不太用功,人民就能號召連署,不必走上街頭,要文鬥不是武鬥。

 

摘自:聯合影音

https://video.udn.com/news/476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