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台灣女性學學會年度研討會徵稿啟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台灣女性學學會年度研討會徵稿啟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教育與助人工作者的性別實踐

1993年女學會成立以來,持續秉持推動女性主義和性別研究、在校園紮根女性及性別意識、尋求婦女權益保障以及建立性別研究者資訊與情感支援網路等宗旨,完成不同年度之專題研討會,更積極鼓勵年輕學者投入性別平權的探與運動。

在此同時,性別議題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在臺灣社會,2016年臺灣雖然民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,然而,在政治及日常生活上,依舊有層出不窮的性別歧視與性別霸凌事件;在學習和工作上性別之管漏現象尤為明顯,女性在教育或就業上仍然面臨著多重的挑戰或歧視。

2016年研討會,我們以「教育與助人工作者的性別實踐」為主題,再次延續2015年「高教工作者生活世界的反映與回觀:性別運動與學術勞動」議題,一起敘說、論述並再現身為教師、醫護、心理諮商、輔導、社會工作、緊急醫療技術、家居健康服務、警政、宗教工作人員等助人工作者,在專業上之性別實踐。

我們誠摯地邀請國內關心性別平權的姐妹兄弟,藉此年會交換切磋工作心得,分享在助人工作上的性別實踐多元樣貌。

 

 

一、徵稿主題

本次焦點議題規劃以專題演講以及論文發表等方式進行。

 

1. 專題演講

性別實踐歷程的反思與再實踐。

 

2. 焦點議題

為促進國內外學術界交流,本研討會積極鼓勵不同學門領域、取向、觀點或研究方法之助人工作者性別實踐研究主題及發現。舉凡:助人工作者自我認同或自我培力、助人工作者多元性別服務知能和服務策略、助人工作者工作現場之性別差異、助人工作者多元性別與平權實踐歷程和經驗,以及相關之性別政策檢視等,都屬於本焦點議題範疇。

 

二、徵稿對象與投稿方式

  1. 本次研討會的焦點議題場次不需要高度學術化的書寫方式,歡迎會員投稿,尤其鼓勵學生會員投稿。
  2. 投稿論文摘要截止日期:2016531日(星期二)
  3. 投稿方式:投稿人請於期限內將發表人(含共同作者)基本資料(如附件一)及500字論文摘要(如附件二)e-mail至女學會 <tfsa.info@gmail.com>,並請您註明「台灣女性學學會研討會摘要」。此外,請說明若是未入選口頭論文發表,是否願意參與海報展。
  4. 論文摘要入選名單公告日期:2016615日(星期三)
  5. 若是有其他問題,歡迎隨時與女學會助理聯絡或參考女學會網站。

 

三、主辦單位

台灣女性學學會

 

四、會議時間地點

20160925日(星期日),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行,詳細議程將於審查程序結束後公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