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台灣女性學學會「亞洲、性別、非人權」年度研討會報名

2021台灣女性學學會「亞洲、性別、非人權」年度研討會
 
女學會2021年會正式開放報名,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們一同參與!
 
本次研討會的專題演講【鬼魅現代性:後工業臺灣的性別、記憶與地方創生】,以及論壇【障礙、性別、社會正義】、性別教育論壇【共好與前進:高中職性別平等教育的可能】兩個場次將在女學會YouTube對外進行直播。這三場是免付費、不需要報名的活動。
 
有興趣參與其他的場次夥伴們,請填寫下方的報名表並繳交500元報名費,全天所有場次皆可旁聽。報名表單開放「先報名後繳費」,有興趣報名的朋友可以先報名,並於繳費後修改前一次的表單填寫紀錄(表單已設定為可更改已提交的回覆),補上繳費資訊和收據寄送地址。也歡迎大家先繳費,繳費後直接填寫表單、提供繳費和相關資訊。
 
直播場次與最新資訊請見女學會臉書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feminist
 
【報名及會議相關資訊】
本次線上研討會時間:2021/10/2 (六) 09:00-17:30
本次線上研討會議程:https://reurl.cc/DZy4EN
本次線上研討會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fN6Bs1qKsmMaP1237

 
線上會議將使用Webex系統,與會者不需要準備Webex帳號,研討會當天只要透過會議連結就能夠連線、進入會議室。會議連結將由女學會於會前寄出。
 
【主題說明】
「亞洲」不僅是區域,也是一個集結的場域;承載著世界殖民史的印記,但同時攜帶著複數地方立足點的行動歷史。
「性別」不僅是概念,生理或社會用以區分個體的方式,也不僅是一種取向,探究與拆解性別構成和運作的途徑;性別同時也是曖昧倫理的體現,是集結、衝突、對抗、實踐的場域,以及重新想像我們如何共同生活的方式。
「非人權」不僅是關於人權的遭受侵犯,也是關於非人類存在的權益。「人」做為一個政治符號,在抵殖民的抗爭,以及反性別壓迫的努力中,都是核心的爭議場所:誰是完整的人,誰有資格擁有公民權,誰可以代表人類發展的最高階段,誰需要被拯救,誰有能力去拯救。在人和自然的二元對立,在誰和什麼的區分當中,被殖民者、女人、性別少數和障礙者,往往被推擠到非人的那邊,不算是誰,而算被擁有的什麼。在爭取成為「人」的過程當中,我們漸漸不再僅是想成為「人」,而開始質疑人和非人的區分所具有的政治性。我們開始意識到,複數的抵抗立足點,以及成為「人」的倫理曖昧性。自然、非人、動物等被排擠的「什麼」,並不是我們所要擺脫的標籤,而含括了我們行動的盟友,以及重新定義社會的動能。
2021年女學會年度研討會的主題為「亞洲、性別、非人權」,乃是關於複數地方立足點,曖昧倫理的體現,以及重新定義社會的動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