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女學會年會系列宣傳活動6~

2015女學會年會系列宣傳6:議程篇(增加范雲的閉幕演講)

 

親愛的朋友,台灣女性學學會於9月19日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年會,最後的議程已經公告在本站最新消息!今年度的研討會主軸是透過高等教育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敘說,一方面從性別觀點予以意義化、理論化,一方面得以經驗傳承、凝聚力量,以期彰顯並反思個人的即政治的,呈現性別研究的學者與教育工作者對性別研究成果的深化。

 

本次年會區分四個次主題,一共有31篇的生命敘事發表:(A)性別化的學科/門?開課、研究、著作、升等、聘任的性別經驗、反挫與回應、(B)女性主義教室/師的再省思與大學校園的性別組織、(C) 性別運動路線之爭?婦女運動vs同志運動、體制內改革vs體制外運動,以及(D)高等教育勞動者的婚孕/親職/退休等最重要的小事。除焦點議題外,基於學術交流的目的,本次研討會同時有四個圓桌論壇:原住民族婦運與性別研究、高教性別研究面面觀、女性教育領導者的困境與突破、性別敘事與公共參與,一共18篇論文發表。最後,本次研討會在閉幕安排一場短講,邀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的范雲教授演講,演題是「為女性與勞動者出征」。

 

雖然目前報名已經超過原先預定的兩百名,但報名系統持持續開放到8月31日(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9kdftv),女學會會員採增額錄取,一般的非會員朋友則改列備取。若有任何問題,請聯繫女學會助理何雨縈(tfsa.info@gmail.com) 最後的報名名單將在9月2日公告在女學會的官網,期待大家9月19日相約在彰師大見。

 

By研討會宣傳小組